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地勘一院到四川省第二地质大队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1 作者:时鹏 查看人数:


2024327上午省地勘一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云宝党委成员吴燕平同志牡丹江地质工程勘察院院长迟晓彬同志一行到四川省第二地质大队开展业务交流并进行座谈。

四川省第二地质大队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党委书记、副队长肖华平,副队长周东,副队长刘杰,副总经济师、经营管理科科长黄长胜,生产管理科科长任勇,经营管理科副科长楚云涵,勘察设计公司总经理陈振雷和勘察设计公司副经理张聪。

四川省第二地质大队隶属于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主要承担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服务保障工作,是一支集地质找矿、水工环地质、地灾防治、生态修复、环保治理、测绘测量、规划设计、工程勘察、建设工程施工、检验检测、地质资源开发、地质遗迹保护、数字地质科技等专业优势于一体的综合性地勘队伍。

会议之前,参观了二大队文化宣传墙,由副队长刘杰同志全程详细介绍。座谈会上,二大队全体与会成员该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议开始后观看了宣传片和重点项目汇报片,并互相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会议就地质找矿、矿山生态修复、地质灾害调查、工程测量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二大队着重了介绍了锂钾资源勘查、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修复项目申报、泥石流治理设计、构建实景三维模型等。

杨云宝同志详细听取介绍后,对二大队在地质找矿、矿山生态修复、地质灾害调查、工程测量等传授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让我们此行获益颇多,特别在锂钾资源勘查、生态修复项目申报、构建实景三维模型等众多领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本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邀请二大队地勘一院共同学习交流

会议结束后,到绵竹清平文家沟特大泥石流治理工程现场进行参观,二大队张聪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水石分治”设计理念,同时强调该设计理念攻克了泥石流防治史上的世界难题。

参观结束后,本次业务交流圆满落幕。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