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写给十四岁的你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徐莉 查看人数:


男子汉:

今天是你14岁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14岁是个花季,是人生中最绚烂的时刻,是可以畅想无数种未来的时刻;14岁,是男孩子成熟的年纪,开始独立做事,探索新知,当然也会开始困惑,会有较大的情绪波动,请理解我们对你的教育方式,请体谅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期望。

我喜欢你的善良,你能无私的帮助别人;我喜欢你的天真,你能被一个很不起眼的小事乐得开怀大笑;我喜欢你认真做事的样子,你能为了做好某件事熬到深夜;我喜欢你做题沉思的表情,我喜欢你的一切……尽管有时你犯了错,尽管有时你的缺点不能改正,尽管你的学习态度没那么端正,但在我们眼里你那高大帅气的模样永远是我和爸爸的骄傲。

在学习的问题上我们发生的冲突是最多的,有首歌的歌词是这样说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孩子,外面的世界到底怎么精彩呢?那就需要你走出去,通过所学的知识结合自己的能力去看外面的世界,学习是思考和解决问题的基础,它能让你明辩是非,能让你处理复杂问题的手段更简便,能让你把心里想表达的东西别人能清楚明白,更能让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得到你想得到的东西。

你不可能永远14岁,你不可能永远生活在父母身边,你将来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你要明白,你也是要有责任去照顾你的子女,人就是这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的,我们能给予你的,就是做人做事的道理,今后的路还要靠你自己走。

我很荣幸,这份荣幸是你带给我的,谢谢你让我成为你的妈妈,其实我更愿意以朋友的身份与你相处。你的要求,你的心愿,只要是你喜欢的,我都尽我的能力满足,当然前提是合情合理的。本来在心里计划了很多种场景给你过这个14岁的生日,也想了许多的生日礼物,有学习方面的,有娱乐方面的,有科技方面的,最后还是选择了你心心念念的,多次和我提到过的东西,我们认为你不需要,却非常喜欢的。只要我能办到,你能开心快乐,我就为你去办。

都说望子成龙,这是我和爸爸的期望,也想让你通过学习这条路,将来在社会上有更多选择,活得比普通人更精彩,更有尊严。

初中三年,实际上很短,最重要的就是尊重老师,无论你学习好坏,老师都永远是那个画龙点睛的人,是启迪你智慧的人,要谨记一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同时也一定要和同学处好关系,重视友谊,你们现在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逐步形成了,这段最纯洁的感情将会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时光荏苒,未来的路还很漫长,请不要辜负这最美的豆蔻年华。想对你说的话也还有很多,归根结底就是,希望你不要畏惧坚难险阻,继续勇往直前,推开知识的大门,达到自己理想的巅峰。加油,少年,希望你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