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地勘一院召开安全工作推进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不断强化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把安全管理工作抓紧抓实。1月30日上午,省地勘一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暨安委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梁惠玲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安全工作管理会议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了该院安全管理、危化品使用监督、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工作,梳理排查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明确安全管理提升优化方向与目标,确定了下一步安全工作重点,细化了安全管理举措,确保安全管理工作不走样、不跑偏、不打折,真正的做到安全管理工作“时效”和“实效”双落实。该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二级生产单位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清醒的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事关全院的经济发展和健康稳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尤其要切实强化春节前后安全保障,确保全院职工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平稳形势,要真正的将安全现状、风险底数、薄弱环节弄清楚,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准确研判各类安全风险,全面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将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切实保障全院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牢抓实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管理、交通运输、用电、用水、燃气、粉尘、冬季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放在“防”上,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管控措施,既要在预防上下功夫,又要在应急上做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为地勘一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后,该院主管安全副院长与安保科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