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地矿局局长、党委书记李光辉赴地勘一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8 作者:徐莉 查看人数:


27日下午,省地矿局局长党委书记李光辉省地勘一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慰问工作。该院院长党委书记杨云宝,副院长党委委员张第副院长党委委员王喜飞陪同检查。

在省地勘一院测试中心,李光辉重点对测试中心危化品试剂库和ICP操作间进行了安全检查了解安全防护规定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岗前培训和安全演练,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加密巡查检查频次,落实预案制定、安全标识设置等措施,做到责任到岗到人。他强调,要强化防火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放、仪器运行等方面监管,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风险,并要求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值班人员全天值班制度。最后李光辉对该院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指导,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紧绷安全生产的责任心,确保单位大局和谐稳定,职工平安过节。

随后,李光辉一行来到退休职工李曰明家中进行慰问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在李曰明家中,李光辉与老同志共同展望了地勘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听取了老人家的贵意见及建议。亲切询问了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衷心感谢老同志一直以来为地勘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积极作用。此次慰问,李光辉强调,要尽全力帮助解决老同志的实际生活困难,让其安享晚年,并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座谈会上李光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省厅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确保安全形式持续稳固,强调了几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安全义务;清醒认识到国家对安全责任事故的处理力度,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放在首位;精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要有准备、有预判、有预案、有应急措施;立即行动,抓好、抓牢、抓实整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隐患工作。

杨云宝院长对李光辉局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进各项生产工作安全稳定运行,杜绝各种潜在风险隐患,为全院职工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局安监处副处长李金昌一行陪同调研。



                                  文字:徐  

                                  统筹:谭丽嘉

                                  指导:张  第、王喜飞

                                  审核:杨云宝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