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又是一年冬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于鑫 查看人数:


不知不觉,已是我在地勘一院度过的第二个冬天了,还记得走出校园时的懵懂模样,在这年的时间里,怀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跟随前辈们一起开展各种地质工作,走前辈们走过的路,感受地质精神的传承,对此我收获颇丰。

即使我极少参与野外实地调查工作,工作中认识到无论是地质灾害调查还是三普采样或者是钻探、槽探工作,都是地质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每天清晨,大家背着包,穿越丛林,观察一个又一个地质点形成记录。山路艰险,丛林繁茂,鸟兽蛇虫时而炎炎烈日,时而绵绵细雨,时而大雪封山,一步一个脚印地战胜困难,不管是摔倒还是受伤,都没有人退却

我参与更多的是一些室内的工作,包括资料收集整理、数据计算、图件制作等辅助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前辈们细心指导照顾我这个从零开始小菜鸟,认真给我讲解各项工作事项,细致解答我的各种问题还记得当我第一次独立完成一项工作时,那种油然而生的喜悦感,这将是我今后进行地质工作的驱动力。

和我同期来的伙伴们,都是外地的,我们因为梦想来到了远方,因为对地质的热爱聚到了一起。我们来到这里,得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技能,更有如沐春风般的温暖。新老地质工作者的交接,地质“三光荣”传统在一代又一代地质工作者身上不断地发扬传承,并且永远激励我们前行。我也要力争在地质事业的蓬勃发展过程中,能够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