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美丽雪场亚布力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李畅 查看人数:


难得近期周末闲暇时间带全家抵达亚布力滑雪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下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亚布力度假村座落于松林覆盖的高耸山峰深处。这里有世界十大滑雪场之一,亚洲最大的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目前这里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空气中水汽凝华,因过冷雾滴直接冻结乳白色的冰晶,似雪非雪,似雾非雾在树上,在空中飞舞,形成氤氲缭绕的仙迹景象,好似游戏中的“魔界”。在冬日阳光的映衬下,两岸村落缓缓升起袅袅的炊烟,让我感到莫名的幻。

在这冬日严寒之际,一家人在雪地里一起享受滑雪的乐趣,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家人们有的从摔得四仰八叉,让人捧腹大笑,到雪中飞驰英姿飒爽,一起见证这奇妙的进步和体验。

这里有适合不同阶段的雪道。灵芝湖畔是初级雪道,中、高级雪道在大锅盔山北麓,需要通过高速缆车接运,缆车上还设有贴心的座椅加热。“三山连网”将滑雪乐趣升级,条绿色初级雪道、十一条蓝色中级雪道以及条黑色骨灰级雪道为不同水平的滑雪者提供了不同的选择。在亚布力滑雪场,滑雪是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的运动。不管你是经验丰富的滑雪高手,或是零经验的“菜鸟”;不管你想尝试传统的双板,或是挑战平衡技巧的单板;不管你是想一个人默默练习,还是想小团体相互切磋,都能轻松实现。

酣畅淋漓地运动之后感受亚布力森林温泉,在温暖中放松身心,享受美食,好不惬意

亚布力除了有着丰富的雪地运动,雪地远足、滑雪圈、狗拉雪橇、急速滑道等各类雪上活动可任意选择还有多彩的周边活动,让我这个资深东北人再次重新定义北国风光,确实是不虚此行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