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讨
地勘一院到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东南地质大队 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1 作者:时鹏 查看人数:


2024325日,省地勘一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云宝党委委员吴燕平牡丹江地质工程勘察院院长迟晓彬等一行到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东南地质大队开展业务交流并进行了座谈会。

川东南地质大队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党委委员、队长余京,副队长严明书,办公室主任杨敏,总工办主任贾中民,工会办主任杨晔及地质调查院院长任廷聪,同时川东南地质大队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质矿产处副处长郑鑫同志一同出席本次座谈会。

川东南地质大队隶属于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队属二级单位3个,包括地质调查院、地质环境工程勘查设计院和地球化学勘查院,业务主要涉及土地质量调查、生态修复、旅游地质等,是一支技术力量强、队伍规模大的综合性地质大队。座谈会上,余京队长首先地勘一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叙述了建队历程,随后任廷聪同志在地学文化旅游、地质遗迹和古生物化石调查研究、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等领域进行交流,着重介绍了地质文化村申报、自然景观评估、科普作品设计等方面内容;严明书同志对土地质量调查、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贾中民同志就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较为详细地交流。

杨云宝同志详细听取介绍后,对该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后,着重强调了川东南地质大队首次实现污染土壤修复后资源化利用于矿山环境修复为该院在以后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中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旅游地质、土地质量调查等方面也为我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表示此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郑鑫同志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后,能加深双方的信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