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讨
助力新一轮找矿突破物探技术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焦佳庆 查看人数:


202433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物探技术研讨会暨第十七届电法、地震、测井方法技术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顺利举办,旨在服务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进一步加强先进技术方法的推广应用,强化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在城市地质调查、资源勘查及水文、工程、环境地质勘察中重要支撑作用,更好地帮助广大从业人员掌握相关技术方法理论、新仪器的使用与维护,促进行业技术交流与发展,助力地勘队伍转型升级。我院地球物理勘查院副院长武彬、总工于春友参与此次学习。

会上,专家学者们对其所在领域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会上还对几个经典物探找矿案例进行了探讨。会后专家对我国当前找矿难点和找矿形势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和归纳,并指出近些年来我国物探技术在找固体矿产上有所突破,有些技术甚至处于国际一流水平,但在有些方面还是有些许不足之处。我国物探技术的发展还是任重而道远。

我院围绕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的目标任务,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对物探技术方法的需求,立足专业优势,将重点从构建现代化的勘查技术体系、突破系列关键核心技术与装备、推动新方法新技术示范应用等三方面着手,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中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