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地勘一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检验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情况,2024年1月4日,地勘一院开展2023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云宝主持会议,院党委成员、党务干部参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按照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完成重点党建工作任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年度查摆问题、下一步工作主要措施等方面汇报一年来的工作,院党委成员对相应的汇报材料及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填写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民主评议票。

杨云宝指出,各支部书记基本能按照要求进行述职,述职内容任务明确、数据详实、着力点清晰,能按照支部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开展活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取得一定的实效,有的支部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亮点纷呈。个别支部在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结合上不紧密,特色不突出;支部学习缺乏系统性与完整性。学习主动性不强,交流研讨不充分;支部活动有一定局限性,缺少创新性和吸引力。

杨云宝强调在2024年支部工作中做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党支部日常学习,着力在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激励,善于总结、提炼、抓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和案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将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总基调,增强警钟长鸣的高度清醒警醒,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谈心谈话,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特点、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问题整改,杜绝同样的问题重复出现。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