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地勘一院中标黑龙江省宁安市 明星小镇地热资源勘查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29 作者:于春琳 查看人数:



地勘一院于2023年12月25日在黑龙江公共资源交易网成功中标《黑龙江省宁安市明星小镇地热资源勘查项目》。

宁安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地理位置优越,是东北亚经济技术交流的重要区域。随着宁安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其对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地热能源作为当代新型绿色能源,其开发利用已成为地方政府优先考虑的方向。地热水是地热能的载体,在某种程度上具有可再生的特点,具有供暖、洗浴、医疗保健、养殖等多方面的用途,且开发便利。地热能源的开发利用在我国已相当普遍,尤其是在能源出现严重危机的现代社会,地热能源的开发利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宁安市明星小镇,是黑龙江省城镇化建设重点,是宁安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指示精神,实施建设集民族风情于一体的最佳朝鲜族聚居区和建设国际化旅游名镇的战略背景下,投入巨资开发建设的朝鲜族特色小镇。

该项目,地勘一院将组织专业的技术队伍、先进的施工设备,在明星小镇地热找矿靶区开展进一步地热勘查工作,为后续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提供依据,丰富明星小镇的旅游资源。若该地热资源得到合理的开发利用,不仅促进明星小镇及宁安市周边旅游事业的发展,还可以节约能源,压减燃煤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减少污染,对宁安市周边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