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传承红色精神 畅享七里地自然风光
发布时间:2023-07-14 查看人数:


为了促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省地勘一院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责任心事业感,丰富地勘文化建设,院工会提前准备、统筹安排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畅享七里地自然风光”为主题的活动。

2023年7月12日早上,阳光明媚,迎着朝阳,伴随着和煦的风,两辆载着单位职工的大巴车缓缓从单位门口出发,10:00到达目的地。一路上的田园风光令大家心情激动,第一站来到了中东铁路机车库。中东铁路机车库于1903年建成的,用于火车机车头的存放和维修,自建成后,一直使用到1990年。其是横道河子镇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国内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机车库。机车库的内部现在被改造成了室内展馆,四个展厅高大开阔。车库内的墙壁已染上岁月的斑驳,老式蒸汽火车却被保养得相当精细,仿佛随时可以再度启程,再度响起“呜呜”的鸣笛声。

在参观中东铁路过程中,大家除了感受到这条铁路的历史和文化魅力。中东铁路不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一段历史、技术和生态的缩影,当然你会感受时代的变迁,任何技术和物品的革新都是快速的,所以,我们也同样需要有积极进取的精神来迎接这些变化。

随后参观了牡丹江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七里地。里地村原名“老金沟”、“金沟屯”,为中东铁路建设时期主要伐木区。1926年,中共北满地委书记吴丽石派人到中东铁路东线牡丹江、海林、横道河子等地开辟党的工作。当年10月,在横道河子金沟屯,吸收8名产业工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东北地区较早、牡丹江地区第一个党的组织—横道河子党支部。

大家详细了解了牡丹江地区早期党组织建设、老区人民的抗日斗争及根据地建设历史。馆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彰显出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权、不畏困难的凛然气概,使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历史发展成果,增强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到了中午,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自助烧烤拉开了帷幕大家拿出十八班武艺,投入到烧烤活动中,边烤边吃,边吃边聊,彼此指导,同时还互递送烤好的成品,在协作中共享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烧烤结束后,大家没有忘记保护环境,主动将垃圾收拾好,这也是该院一贯的优良作风。午餐结束后,院工会还组织了套圈、传水接力、跳皮筋一系列趣味游戏,在丰富奖品的吸引下,各小组参赛队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后大家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奖品。

下午三点,大家带着一天的开心、兴奋返回单位。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伟大的抗联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