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省地勘一院参加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和继承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地质人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4月5日,省地勘一院参加牡丹江爱心帮公益联合会发起“祭奠英灵向英雄献花,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副院长张第、全传顺及院志愿者30人参加活动。


地勘一院志愿者深着深色肃穆衣装,齐聚牡丹江北山纪念碑前参加祭奠活动启动仪式。北山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由牡丹江党政军民在北山脚下于1947年9月18日建立,正面标有纪念碑名和建碑铭文,两侧有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浴血杀敌的浮雕,它记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仰望纪念碑让人肃然起敬,仿佛看到英烈们为了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和平而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身影,思想上受到一次革命的洗礼。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启动仪式序幕。现场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先后开展了向烈士进献花篮仪式;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们默哀、鞠躬,依次上前向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献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哀思。仪式结束后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登山清理白色垃圾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抚今追昔,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传统,发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踔厉奋发,担当地质人的使命,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推动一院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