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地勘一院内部预算管理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李文 查看人数:


地勘一院内部预算管理再上台阶

从传统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迈进,地勘一院扎扎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特别是在内部预算管理上更是坚持不放松,年年有新举措。

2019年在全院推广全覆盖式的内部预算管理以来,经过反复实践、大胆探索,该项工作不断成熟,总结了大量经验。

为了让内部预算管理更有效,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院领导亲自抓好该项工作,为此做了积极的推广及宣传,让预算管理进一步深入人心。2020年,鉴于单位项目较多,内部预算管理更是重中之重,全院上下做了一系列工作,共推内部预算管理再上台阶。

首先,大篇幅修改了《内部预算管理办法》,通过对以往经验的总结以及先前出现问题的反馈,广泛征求意见,全面修改了该管理办法,并在职代会上获得通过,确保实施。

其次,内部预算管理的职能部门继续设在财务资产科,协同部门为总工办、人事教育科。有利于及时筹集资金、掌握信息、控制成本。而预算下达后,首先上报院预算管理委员会审核,再上报院党委会批准正式实施。任何项目都有内部预算,任何支出都要上报预算,即便是机关科室的行政办公费用也要有支出预算,采购有采购预算,立项有立项的成本预算,报告编写汇交也同样有预算跟进,预算管理紧密配合经营管理,不留死角。

再次,内部预算管理与院的绩效管理紧密挂钩,预算管理的成果直接影响绩效工资的发放多少,同时预算结余或超支均有奖惩办法,不再是形同虚设,而是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的一份子。实行预算管理不但有利于控制成本,减少浪费,更有利于多劳多得,提高工作效率,一举多得。

最后,内部预算管理是有一定科学性的,也同样具有人性化,通过对执行中的问题不断修正,院考核部门紧紧跟踪管理,对预算执行中不合理的部分及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变故,依据事实,每年十月份集中进行一次调整或修正,使其更合理更有效。

地勘一院在内部预算管理中的实践和探索是多元化的,正在从简单的预算向全口径预算管理拓展,而其最终的目的是向全面预算管理挺进。尽管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是一院人的信心是十足的,特别是在地勘经济下滑以及地勘单位企业化进程中,预算管理越来越重要。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