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地矿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青“春”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枝吐新绿,鸟语花香,春天的脚步已经走近,不知不觉中掩埋了冬天的灰色,一切都重新出发,焕发出欣欣向荣之景,激发青年人激情澎湃之志。5月,迎来了青年人的节日,院领导为一院青年送上祝福,希望青年干部职工在疫情防疫、野外生产、事业发展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在一院有很多青年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一天,收到了门卫“老头”的一封表扬信。表扬的是行政办宋振国同志,“老头”用朴实的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表达出他对青年干部宋振国同志的褒扬,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上,表现突出,自从大年初一始,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是为办公楼内进行消毒,就是为上岗的同志开具通行证明,在疫情的高发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出去筹措防疫用品,工作上用心、细心,强化了办公楼内的环境卫生。宋振国在职工中赢得了口碑,也是青年中学习的榜样。

当一院发布了《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郭凤磊、李宗良、黄玉斌等5名青年职工积极报名,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服从社区部署,发挥一院人乐于奉献、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认真做好防疫宣传、进出小区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帮助小区居家隔离住户送采购物资等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得到了社区同志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面临着复工复产的要求,一院有一批青年人不舍昼夜,为了做好出队前充足的准备,即使凌晨,办公室三楼的灯光在黑夜中璀璨耀眼。他们有的在电脑前整理数据,有的几人在一起研究问题,讨论得热火朝天,不见倦容。即使在疫情下,大家没有懈怠,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地质、钻探、物探、测量、机关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安全推进。

一院的青年人不断发扬着吃苦耐劳的“地质精神”,勇于攻关的探索精神。他们凝聚智慧,换发激情,奋力创新,犹如春天的嫩芽,定然会实现一院殷殷期望,带来崭新未来,成长成苍天大树。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