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地勘一院参加麻山区战略找矿行动对接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吴燕平 查看人数:


12月13日,地勘一院院长、院党委书记杨云宝带领党委委员吴燕平、驻鸡西办主任林大治、专家王文明一行到鸡西市麻山区政府与麻山区党委书记宋学东、副区长邢安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麻山区战略找矿工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本次洽谈是麻山区政府积极响应鸡西市政府开展战略找矿专项行动,鸡西市自然资源局、规划局及各区县对该院近年来所做工作的充分认可的基础上进行的。洽谈会上,杨云宝从地质找矿、水工环、物探、测量、实验测试等多方面介绍了该院的技术及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多年来与鸡西市多方面合作情况及找矿成果,同时就麻山区矿产资源特点,提出了以石墨资源为其找矿行动的主要方向。随后,专家王文明根据多年的石墨及非金属工作成果及工作经验,介绍了就麻山主要矿产资源分布情况、矿权设置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找矿方向及靶区优选情况。

作为多年的合作伙伴,麻山区政府领导对该院的技术力量及工作成果给于高度的肯定及认可,双方就麻山区战略找矿工作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以石墨为主要目标的工作计划及合作方向,同时就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勘察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

近些年在与鸡西合作过程中,地勘一院以优质、高效、专业的技术服务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深厚的合作基础,日后双方要在良好关系基础上,加强在资源勘查、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协作,充分发挥省地勘一院的技术优势,助力麻山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同时地勘一院也通过助力麻山区最先响应鸡西市政府的战略找矿专项行动,得到了鸡西市政府的进一步认可,也为该院在鸡西地区长足稳定发展以及为服务鸡西地区地质找矿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