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我的家“地勘一院(地质队)”
发布时间:2023-12-13 作者:王鑫 查看人数:


2006年我来到单位,来之前还真不知道单位具体是做什么的,我来了能做什么,我们全名叫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很多人从名字上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单位,但是大家都叫我们地质队,很有年代感。

刚从学校毕业,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很好的社会经验。学校和单位自然会有很大的不同,毕业之前也主动学习了一下关于职场的一些知识,生怕到了单位会做不好。初到单位把我安排到了技术管理部门,与单位的技术专家在一个办公室,这些老专家们每天认真研究材料,非常耐心和细心地教我技术,使我很快能够融入环境,顺利开展工作。单位为我们提供了集体宿舍,可以在单位食堂就餐。

一年后,我来到“小院”从事工程勘察、地灾评估、矿山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也曾像男生一样去矿区一待就是个把月,对于我一个女生来讲野外工作着实比较难,但我也没有退缩,工作经验也得到了较大提升。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我对单位的工作内容也有了全面的了解,地质勘查是不是能找到金矿?水文地质工作究竟给项目提供了哪些服务?物化探又探到了哪些不可思议?测绘的同事说的全站仪、水准仪又是什么。也逐渐认识到了地质人的“三光荣”传统、“四特别”精神,我也深感自豪。

因为这个行业的特殊性,我们在一起就像亲人一样,有很多人都说,跟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比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都长。吃住行都在一起,同时也分享了喜怒哀乐,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也都很积极地互相帮衬。单位每逢重大节日都发放福利,增添了节日氛围,大伙感到很温暖。工会每年举办的活动,使大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稳固提升。单位的工资水平在也算中上等的,在本地社会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我想这就是地勘一院品牌,也是我们地质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作为单位的一员,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地勘一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