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地勘一院测试中心开展“三普”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汪雨涵 查看人数:



自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地勘一院测试中心多次开展检测人员培训,并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样品制备及检测的培训。检测人员均已达到三普检测人员要求,但仍有一些技术难题及一些问题急需解决,提升精进操作。恰逢本次全国土壤普查办针对当前土壤样品检测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规范检测操作,确保检测数据质量,“三普”办下发了土壤pH、机械组成、有机质等22个检测指标实操培训视频供检测员学习。

地勘一院测试中心组织检测员自12月1日至8日每天下午在一楼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检测人员集中学习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样品制备与检测技术规范》解读、《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解读、内业测试化验与全程质量控制有关问题答复。分组学习了各组相关的实操视频。这次视频学习不但形式新颖,还可以反复观看比对,通过学习大家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在对内业测试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全面了解掌握的基础上,对操作细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也在老师认真的讲解中找到了一些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解决了之前在检测过程中一直存在的困惑,提高了检测员内业测试的准确性和效率。

本次学习通过集体讨论、小组讨论,检测员相互分享经验、总结讨论解决问题,提高了团队合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使检测人员对“三普”工作更全面地了解,操作更标准,还提高了检测员对学习的热情。在今后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学习,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也将加强行业间的学习交流,不断走出去,拓展视野,提高检测员整体能力素质水平。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