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失去母爱的仨姐弟 期待有人关爱
发布时间:2022-01-11 查看人数:


 

   穿着单鞋、背着破旧的小书包,13岁的飞飞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厨房烧火,接着又开始刷碗,等打工的父亲回家。原本应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飞飞,因为母亲的意外离世,作为家里最大的孩子,她过早地承担起家务和照顾弟弟的责任。

   飞飞和家人租住在铁岭镇的一个小平房,家里还有一个9岁和2岁多的弟弟。飞飞的父亲今年52岁,靠在工地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不稳定,飞飞作为家里的老大,为了帮助父亲分担家务,飞飞从小比较独立,几年前就学会了做饭、洗衣服。飞飞的小弟弟至今还没到上学的年纪,离不开人照顾,每月还需要拿出3000元雇人照顾小儿子,更加加重了飞飞爸爸身上的压力。

   通过和孩子们沟通时发现,飞飞和弟弟的性格与在健康家庭环境中生活的孩子有很大差距。飞飞虽然比较独立,但是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流,甚至不敢抬头和人说话,父亲还表示孩子有逆反的心理;飞飞的弟弟性格好动,不听家长的管教,学习成绩也不好。对于飞飞一家来说,确实需要经济上的帮助和物质上的帮扶,也更需要心灵上的关爱。希望全院职工伸出关爱之手,可以捐赠善款,也可以捐赠孩子衣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点点爱心温暖人心。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