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为再次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实绩,复盘重点工作落实质效,深入剖析存在的弱项与不足,研究讨论解决工作思路与措施,扎实推进全院高质量转型发展。1月13日,地勘一院召开工作研讨会。院班子、机关、生产部门负责人共计19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院2022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全年工作任务及三年发展规划推进落实情况、存在并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2023年度行政管理、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人才培养、产业创新等方面的总体规划汇报,征求了中层干部对院班子及全院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院班子分别对所分管部门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总结,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该院各项工作落实质效,实事求是地分析下一步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与难得机遇,对全院接下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直击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就如何在工作中提质增效开展了广泛的讨论。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院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系列挑战,全面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较好了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地勘事业保持了健康稳定,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是全院上下恪尽职守努力工作的结果,体现出了全院职工面高质量转型发展韧劲。

会议认为,2022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结果,既客观实际的反应出了全院各项工作开展质效,也深刻指明了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不足与弱项,接下来全院要与目标考核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理解发展形势与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踏实苦干、真抓实干,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多管齐下确保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稳步推进;二是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促进重点工作高效落实、促经济发展稳步提升;三是要精准施策,坚持财政+市场双轮驱动,地勘+水工环+测绘地理信息三极并进发展模式,走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四是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五是要加强复盘总结与分析研究能力,总结生产经营的得与失、管理方面的成与败的亮点与不足,为今后全院的发展定位讨论、市场开拓路径研究、管理模式优化调整、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制度完善修订、规划修编等方面提供依据。

   会议最后对全院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信访稳定、值班值守、健康防护、廉洁纪律、一线职工慰问祝福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