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爱岗敬业 守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宋振国 查看人数:


   爱岗敬业是一个单位运行发展中对个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任意一个岗位对从业者要求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其实并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的职业操守,更是一种人生的态度。我们每个人的岗位都是非常重要的,没有较强的责任心就不会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自己要求不高,约束不严,对自己的职责不明确,责任意识淡薄的人在岗位上就可能会带来风险,这样的员工不能是一个合格的员工。

   一个热爱岗位工作的人肯定是一个对开拓进取有较高追求的人,工作注重细节,追求完美,能够出色完成所承担的任务,在困难面前敢于去面对挑战,勇于去接受挑战,有这种工作精神也必定能有所收获。对待本职工作,应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心竭力、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爱岗敬业的工作者必须要有较好的素质修养和能力,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较强的集体观念,有较务实的工作作风,较突出的工作成果。

   任何一个岗位都有对从业人员的要求,形形色色的职业要求各不相同,但是有一点都是相同的,那就是任何岗位都要求从业人员端正态度才能符合岗位的职责要求,才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强自己岗位职责对社会、对单位、对个人的推动力,有老黄牛般吃苦耐劳的精神,着眼于大局,立足于小事,为地勘工作守好初心,继承发扬地勘人的传统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