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省地勘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11月11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的数字化表达、《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及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鲁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方向,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握伟大的自我革命,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我们通过对这个数码的鲜明标示,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做到: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内容认真研读,坚持深入学、全员覆盖学、以上率下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做好宣传,不断营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浓厚氛围,通过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一楼电视屏、企业微信、学习会等载体,不断宣传院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及实际行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将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不断完成院三年规划目标。三是学用合一,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完成好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和任务,打好年底收官战,毫不放松坚持稳中求进的步调,通过项目扩项、市场拓展、转型发展、科学管理等精准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坚定的信心、专业的技术、凝聚的队伍、奋斗的动力、吃苦耐劳的品质,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会上,副院长张第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中关于资源环境恶化带来的环境保护和生态维护的相关内容及习近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讲话内容。张第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所包含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民法典、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实施好、用好民法典,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及时明确法律规定,让我们切身利益得到法律保障,学习民法典对促进一院的稳定能力和水平大有裨益。随后,张第指出该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一直在路上,今年先后开展了捐资助学、植树、防疫等志愿服务;为牡丹江文明城创建在牡丹街安置道旗;加强对榜样的学习及龙江工匠的学习;通过慰问、端午、中秋等活动不断丰富“我们的节日”。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能做到高标准保持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按照《黑龙江省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办法(暂定)》要求,深入规范、常态长效开展创建活动,一定会高质量、严标准在11月末前按照2022年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上传网络测评材料,争取取得良好的测评成绩。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