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测试中心测试环境改造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靳立国 查看人数:


         为了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经省地勘一院党委研究决定,对实验室场地环境进行扩容改造,同时成立了改造装修小组,目前改造装修工作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中。改造工作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样品加工车间的扩容改造,测试楼整体环境的全面升级。

   在装修小组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样品加工车间的改造已经进入尾声,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整个样品制备组工作面积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容了400平方米,其中样品制备车间100平方米,样品风干车间150平方米,存储库房150平方米。整个样品制备车间的保存流转区域安装了全过程全天候监控设备,存储时间可达3年。改造后的样品制备车间完全能够满足“三普”样品制备保存流转的要求。

   测试楼的改造已经全面动工,为了达到“三普”检测的工作要求,测试面积增加了60平方米(原土工实验室搬出)。为了打造洁净实验室,测试楼墙面大部分都进行了洁净化处理,洁净化面积达到700平方米,几乎覆盖了全部实验空间。不断优化了测试楼内部布局,改造后各楼层功能分区明确,测试楼一楼以样品流传和物理性能测试为主,目前一楼墙面净化施工已完成大部分,二楼到四楼主要是理化检测指标操作间, 目前正在改造中,预计改造两个样品消解室,更换原有的老旧通风系统,增加新式的通风橱11个,并在屋顶设置了两个活性炭吸附塔、两个7.5千瓦变频风机,改造后能够确保环保达标并同时满足职业健康环境标准。更换了部分老旧电路电线,增加了测试中心用电安全。

   本次改造地勘一院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测试中心楼整个改造完成时间预计在11月初,改造后的测试中心面貌将焕然一新,为即将到来的“三普”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