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最好的 “车”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于北泽 查看人数:


   现今社会车与房都是很多人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之一,我与朋友之间也不例外。记得一次朋友聚会,在餐桌上谈起关于车的问题。有的朋友比较喜欢轿车,视野好,盲区小;有的朋友比较喜欢SUV,空间大,底盘高;有的喜欢商务车,一家人出去旅游比较方便。当他们都纷纷看向我时,我的回答是:今生坐过唯一最好的“车”便是父亲的肩膀。

   车有很多种,有外观极美的,有内饰宽敞明亮的,有性能很强的,也有价格极其昂贵的。但无论怎样,都不如父亲的肩膀车,因为他是无价的、是唯一的、是每个人一生都不可替代的。

还记得小时候无论走到哪里,父亲的肩膀永远都为我而留。当我走不动时,会坐上父亲的肩膀;当我看不清远方的景色时,会坐上父亲的肩膀;当我耍脾气时,父亲还会让我坐上他的肩膀。不知为何,每次坐在父亲肩膀上,所有的不愉快都会一扫而光,都会觉得很踏实。也许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安全的地方了吧!

   慢慢地我长大了,不会也不能再次坐上父亲的肩膀,而是要开始独自追寻前方的路。渐渐地我也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车,也开始逐渐淡忘最好的“车”。但无论何时,父亲依然在默默地关注我,默默地付出,默默地陪我前行。现今我也成为人父,我也会将我孩子扛在肩上,每次孩子的笑容,也会使我想起我的父亲,想起父亲那宽阔的肩膀。

   人们都说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可父爱又何尝不是无私的、伟大的呢!只不过父爱如山,不善言表罢了。

   时光的流逝,也让父亲额头上雕刻了一条条或深或浅的沟壑,还有那慢慢被铺满的白发。他已经为我们付出了半生心血,趁着我们还年轻,常回家看看,子欲养而亲不在,让我们珍惜现存的亲情,多孝敬长辈,多陪陪那位伴着我们成长的父亲。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