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魏萌 查看人数: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党史教育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省地勘一院开展了“庆七一”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之一:铭记历史 参观原动力红色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省地勘一院党群办组织党员前往原动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主题广场及展厅,一段段详实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大家仿佛穿越到那个年代,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感悟着新中国初期电力人用理想信念和热血生命铸就的电力精神,点燃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一院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发扬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牢记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一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之二:不忘初心 召开“庆七一”党员大会

   7月1日上午,地勘一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101周年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张第同志主持,一院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参加学习。


   会议在与会党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上,党委书记鲁涛以《变化的是时代 不变的是初心》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与会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从时代召唤共产党的诞生、时代召唤新中国成立、时代召唤改革开放、时代呼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五个方面,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保持初心的重要性,整个党课层次分明、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系统全面、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观看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