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办公危楼过渡性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省地勘一院主办公楼始建于1958年,为三层砖木混合建筑,经过60余载岁月的洗礼,主体结构构件开始出现倾斜、各层内横墙与外墙连接处出现裂缝等安全隐患,经有关部门鉴定结果为为Dsu级,属危楼。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5月7日,省地勘一院在省局潘河副局长的关心帮助下,在省局安监处的协调指导下,在兄弟单位省地勘二院的大力支持下有序开展了办公危楼过渡性搬迁工作。为了办公安全与工作质效能够得到双重保障,此次搬迁计划采取将工勘、物探、生态环境、钻探4个部门暂时搬迁至黑龙江省第二地质勘查院,危楼全部剩余人员搬迁至院属西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预计2022年5月中旬,搬迁工作全部结束,搬迁工作结束后,主办公楼进行全封闭管理,严禁任何人员驻留。

   为保障搬迁过程安全有序高效,该院党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搬迁工作方案,方案对搬迁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保密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与要求。该院安保科负责搬迁始终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均能被消灭在萌芽之中。

   接下来,该院将在坚持常态化动态测量监测的基础上,同步开展全部办公用房的安全鉴定及评估工作,并再次组织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全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