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致敬我身边的抗疫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牡丹江今天报哪个小区封控了,然后陆续爱民区封控了,大家随时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全市静态管理了……眼前牡丹江又来了一波疫情风暴,很多工作都按下了停止键,但仍然有一些人冲在了抗疫一线,迎接抗疫工作的严峻挑战,他们各司其职,加班加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牺牲小我,守护大家。

疫情当前,民警冲锋在前。他们“5+2”“白+黑”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参与服务群众、社区防疫、驻点值守、社会面巡控等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成为百姓的“定心丸”。他们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有居民因心脏问题昏迷,他们冲入疫情封控小区,争分夺秒协调救命药、急救车!帮助医护人员抬担架,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在危难面前他们没有顾及个人安危,去救护百姓。有的民警帮助有困难的老人联系买药送菜;有的在人员相对密集的超市、疫情封控的小区,严阵以待,维护秩序;有的虽然身体患病,毅然坚守执勤岗位,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一个个警民同心的画面每天都在呈现,疫情无情人有情。

疫情当前,社区工作者坚守疫情第一线。他们日夜坚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因封闭管理,路面车辆和行人稀少,整个城市像一座空城,但他们却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在各小区穿梭忙碌,排查风险,这是我们可敬的“大白”,虽然防护服隔开了你我的距离,看不清你的模样,但是你们的身影是最美的一道风景。在家隔离的很多居民都接到社区人员的电话,他们细心了解你的行程并不断叮嘱你严格遵守防控政策,表示有困难可以向他们反映情况。他们就像是大家长,在外面为居民遮风挡雨,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

疫情当前,志愿者成为逆行者。在灾难与困难面前,会涌现很多志愿者,他们淋漓尽致地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当接到牡丹江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的倡议,在这个特殊时期,有很多志愿者做热血逆行者,参与献血活动,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供血紧张现象。各行各业的人甘抗风险,向社区支援,对接领受任务,开展夜以继日的执勤工作、协助做核酸工作、帮忙送物资等各项工作。不断有人感谢说:张女士收到了需要的药品,行动不便人员收到了免费送去的生活物资,高龄老人在家就能做核酸。你们的付出都在大家眼中,你们的热心感染着这个社会,不断传递着正能量。

      在我身边还有很多为这场疫情防控战默默奉献的人,有指挥防控的领导、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交通管理员、物资供应者,还有居家隔离的民众……,大家共同铸就了钢铁般防疫的城墙。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面对困难我们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今天的“静下来”,换回明天的“动起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疫情终究会被打败,胜利的曙光必将迎来!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