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文化
美文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 地矿文化 > 美文随笔
“小巧手”制作冰墩墩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在省地勘一院寒假托管班里,一阵阵传来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欢呼声。托管班老师及院里女工委员会人员带领孩子开展手工粘土DIY,让一敦难求的“冰敦敦”,在孩子手中实现冰敦敦自由。

   工会精心组织,购置粘土、器具及相关的装饰品,特请院里心灵手巧的于春琳为孩子们现场制作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冰敦敦,孩子们按照要求,认真观摩、学习并制作属于自己的,独具特色的冰敦敦。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有的突发奇想,有的要做一个会飞的冰敦敦,有的要做一个热爱学习的冰敦敦,有的划双板,有的划单板,有的想给自己的冰敦敦化个妆,可见在孩子们身上有丰富的想像力。与此同时老师们还给孩子们普及冬奥会的知识,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明确北京作为世界上的“双奥之城”,证明着我国的强劲实力。希望孩子们也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现代运动精神迈进,不断参加冰雪运动。

   每个孩子最后都将自己制作的惟妙惟肖、千姿百态的手工作品向自己的家长展示,孩子取得了成就感。本次活动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扩充了孩子对冬奥知识的认知,激发了他们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不断传递冬奥精神。后期工会还会组织职工开展与冬残奥会等相关的主题活动,不断丰富职工及其子女的文化生活。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