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查看人数:


全院职工

9月以来,全国电力供应紧张,我省在内的各地纷纷启动有序用电措施,全力保安全、保民生。为积极应对用电紧缺严峻形势,确保电力安全供应,最大限度降低有序用电对我市经济社会、生产生活影响,倡议我们共同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

一、带头践行节能节约办公。 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能省则省,切实减少不必要用电需求。晴天时或光线强的时间段有窗户的办公室不要开灯,离窗户较远的办公区域可以视情况开灯,能保障正常工作即可。 办公室内无人时应随手关灯,确保节约用电。要做到人走灯关,不得出现部门内空无一人但电灯大开的浪费现象。 长时间不使用电脑或有事外出半天时,应将电脑主机关闭,下班应及时关闭电脑。复印机、打印机长时间不用时应关闭电源。各部门的打印机等电器应在下班后关闭电源。

、鼓励我院职工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居家照明尽量使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家用电器,家用电器非必要可采取关闭电器电源、减少待机的方式,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

有序用电,听从安排;节约用电,从我做起。

                                          院文明办

 

                                        2021年9月30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