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管理
我院举办办公危楼突发险情逃离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于景辉 查看人数:


   8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在牡职工在办公楼内成功开展了办公危楼突发险情逃离演练。

   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指导思想的一项重点推进工作,这次演练是我院针对办公主楼已鉴定为危楼、办公人员没有搬离的情况下,为加强办公用房安全管理,保障正常办公秩序,确保办公场所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而设计的。

   为高质量开展这次演练活动,我院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挂帅、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重要职务的演练指挥部,设置了应急救援组织机构,确定了楼层管理、召集人。演练前面向职工开展了针对性地宣传、学习活动,内容包括演练的重要意义、组织机构及职能,演练基本要求及程序,消防疏散示意图线路、安全出口指示应急灯位置,紧急事件出现后现场险情分析判断及逃离动作要领,个人撤离时防尘装备准备,高楼层紧急逃生索设置点等等。

   演练开始前,院安全总监、副院长杨云宝进行了动员讲话。他说,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院的安全工作,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工作首位。这次演练对如何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救援、配合协同、摆脱困境都具有实际指导作用,对全面完成我院全年工作目标、夯实地勘一院三年发展目标基础都具有深远意义。他要求全体参演职工要以为一院高质量发展、集体财产完整、职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严肃、认真、积极地参与到这次演练中来。

   围绕“模拟办公危楼内出现棚壁坠落坍塌、火灾等紧急性、突发性事件,楼内人员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这一主线,按照安全部门接到危楼险情报警、立即向院领导报告同时启动《办公危楼使用安全应急预案》、以长时间响铃为警报发出逃离信号顺序,院参演职工迅速备好口罩、毛巾等个人防护用品,按规定线路及动作,快速、有序地在80秒内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紧接着随即展开了楼层管理人逃离情况统计、报告,通讯组、抢救组、运输保障组联络、急救、救助,安全管理部门现场信息统计、汇总、上报等工作,演练设置内容至此圆满完成。

   演练副总指挥、副院长、工会主席张第代表院班子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开展的办公危楼突发险情逃生撤离演练,是我院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对职工进行的一次生动的、直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的一次教育。现在,新楼建设已经启动,在没有搬迁出老办公楼之前,全院职工按照院的统一安排,落实危楼用房安全四级管理责任制和办公室卫生安全责任,做好危楼的综合安全检查和科室内的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保证搬出前办公楼的安全使用。他还指出,我院安全生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是发展的根基,唯有安全生产这个环节不出差错,我们的地勘事业才能兴旺发达。他要求全体职工从自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有序、扎实的实际行动,打牢地勘一院平安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