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群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地质人向祖国七十一华诞献礼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孙宝峰 查看人数: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他记录我们走过的足迹,写下历史的华章。自新中国成立,我们中华民族已经走过了七十一个年头。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中华大地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七十一年前,中华大地风雨飘摇,是中国共产党把这个病入膏肓的国家挽救回来,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四万万华夏儿女走上了一条艰苦的复兴之路。满目疮痍,列强环视,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不会再走上清政府的老路。东方红太阳升,随着这首歌曲飘扬寰宇,标志着中华民族拥有了自主发射近地轨道卫星的能力。平地两声惊雷,预示着中国的崛起,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核武,再不用在别人的威胁下求生存。中华巨龙在以一种坚定的态度缓缓腾飞。

七十一年来,中国科技飞速发展,经济腾飞,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了屹立世界之巅的大国、强国,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样离不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努力,而最深层次的原因,是因为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母亲的七十一华诞,在这举国同庆的伟大日子里,我们艰苦朴素的地质人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为了地质事业的发展,克服了连续降雨,道路泥泞,气温骤降等恶劣因素的影响,迈着坚实的脚步,在雨后的田地里,认真的检测着每一寸土地。

粮食丰收粒似金,地质找矿赤诚心。新一代的地质人似乎都怀有一颗奉献的心,把青春与热情奉献给青山厚土,奉献给找矿事业。在野外工作中,总会遇到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生活中,工作中,总会有困难想磨灭我们地质人的找矿心。但是能成为一名地质人,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没有坚定的决心与毅力是做不好地质工作的。所以,地质人会克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以一种近乎执拗的姿态完成找矿工作。

今年是十九年一遇的国庆中秋双节同一天,我们黑龙江省宏克力幅、集贤村幅、胜利幅1:5万区域地质矿产调查项目组全体成员坚守一线,没有人想要回家与家人团聚。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拿起锤子,背起地质包,带好罗盘与放大镜,穿梭于各个工作区之间,地质队员们克服病痛,司机师傅克服道路泥泞的困难,多方合作,确保了地质工作安全顺利的进行。

古有祖逖刘琨闻鸡起舞,今有矿调项目组全体成员披星戴月干地质。我们每天六点出发,前往工区,陪伴着我们的是初升的朝阳和未落的明月,在山林间,田地里有我们留下的坚实足迹,风雨难以磨灭。每天下山回到驻地,大家主动整理标本和样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绝不拖沓。晚上是我们整理内业和综合研究的时间,互相探讨当天发现的地质现象,讨论找矿思路,相互启发,相互研究,争取在找矿工作中可以有新的突破。

在工作之余,我们兼具爱国主义思想学习,在十一期间,我们利用工作之余,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影像”及“2019年建国七十周年阅兵式”部分视频,亲眼见证了祖国强大的过程。

我们时常开展组内学习,学习老同志丰富的地质经验;学习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学习先进工作者起早贪黑,带病坚持工作,默默付出、不辞辛苦的奉献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不断成长,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我们地勘一院的找矿事业添砖加瓦。

七十一年风雨兼程,我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曾停歇,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也完成了从贫穷落后到富国、强国的历史转变,作为新一代的地质人,我们回顾历史,看地勘一院六十二年风风雨雨;我们书写历史,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地质事业的进步、祖国的发展画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展望未来,愿先烈们用鲜血与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可以一直延续,愿地质人热爱的行业能够长久焕发生机和活力。

七十一年,几代人的努力;七十一年,几代人的梦想;七十一年,几代人的传承。昨天,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的灿烂历史;今天,是走向新征程的一个起点;明天,我们必将绘制出一幅震惊世界的宏伟蓝图。中国,这条腾飞的东方巨龙,必将傲立于世界民族之巅。我们应有为中华崛起而努力的工作态度;应有为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探寻地下丰富的宝藏,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愿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空中,展现中国的大国风采。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