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生态院助力牡丹江地区地灾防控
发布时间:2020-08-13 作者:隋凌云 时鹏 查看人数:



20206月至8月期间,省地勘一院生态环境院积极为牡丹江地区提供汛期地灾防治技术支撑服务,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汛情地区,扎实有效开展地灾防抗救各项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牡丹江地区各市、县及乡镇政府和人民群众好评。

20206月牡丹江地区降水量明显增多,相较2019年汛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自入汛以来,地质灾害频发,各地区迅速启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我地勘一院积极协助各市、县及乡镇自然资源局开展防汛工作。目前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我院分别协助了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海林市自然资源局、穆棱市自然资源局、绥芬河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地质灾害巡查工作。巡查期间,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自然资源厅厅长鄂忠齐等领导于715日来黑龙江省东部区检查督导减灾防汛工作,鲁涛副院长向督检领导汇报了南岔村崩塌地质灾害的详细情况。本阶段巡查工作共排查包括南岔村崩塌在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37处,编写防治措施建议及各类相关材料三十余份,提出了可行的应急措施,有效避免了因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同时防止了次生灾害的发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两年来,省地勘一院生态环境院将地质灾害科研创新摆在了突出位置,除提供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服务外,承担多项地灾项目,成功编制青梅山和大湾村砖厂两处滑坡勘查报告与施工图设计,并在常规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思路,整合新技术、新手段,形成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

省地勘一院生态环境院所有技术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志愿服务地灾工作,保障牡丹江市及周边地区人民及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