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野外工作一角
发布时间:2020-05-12 作者:熊英健 查看人数:


2020年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气势汹汹席卷全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努力下,中国人民阻止了病毒的蔓延,疫情得到了控制,但全球范围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在疫情如此严重的形势下,地勘一院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矿产勘查开发院矿调项目部,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依然投身于野外生产工作中。

此次工作为黑龙江省宏克力幅、集贤村幅、胜利幅1:5万区域地质矿产地质调查项目,矿调项目部按照地勘一院领导的指示,在矿勘院院长杨云宝的领导下,于4月初,由刘万辉、李龙两位技术负责带队,从牡丹江出发,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珠山村驻地开展本次矿调工作。

疫情当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矿调项目部所有成员,本着安全生产的原则,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坚持野外工作,本着严防控、促生产、跟进度、不掉队的工作态度,不与外人接触,外出戴口罩,每日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及疫情防控情况报送。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的同时,还要克服本地天气寒冷,骤降雨雪天气对生产带来的影响。本次矿调工作恰赶上本地修路(哈宏公路),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所有人员每天早出发、早工作、晚收工,坚持当天工作当天完成,体现了地质人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

在雨雪天气无法上山进行实地调查的情况下,在项目技术负责的带领下,野外内业工作在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野外生活也不断丰富多彩起来。做到:一是全面进行内业资料综合整理工作,及时完善各项工作,按时进行周、月报的报送;二是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相关规范,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三是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实时掌握中央的最新思想,掌握局领导的最新指示,了解院领导的工作安排;四是进行有凝聚力、有利团结的、积极向上的、有益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如包饺子、跳远、打扫卫生、生活照片墙装饰等。在保证安全与生产的前提下,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让团队更有活力,更有工作激情。

矿调项目部一定严格遵守院领导的指示,严防严控,安全生产,不拖进度,严抓质量,在不影响野外生产的前提下与全国人民一起,打好这场疫情战役。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