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一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王喜飞 查看人数:


47日,省地勘一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视频会议,针对近期黑龙江省输入病例增加这一情况,对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院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张第主持会议,院长马秀春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提前谋划部署,带领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各项决策部署,全院干部职工无异常情况,实现了疫情“零报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越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时候,越要保持头脑的清醒,慎终如始。一方面,随着日常、野外工作的陆续开展,由此带来的人员流动与聚集蕴藏着潜在风险;另一方面,从绥芬河口岸归国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牡丹江市作为境外输入性病例的主要治疗和隔离地点,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增大,疫情防控的风险性始终存在。任何一个环节松一松、漏一漏都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全院上下要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的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直至夺取最终的胜利。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坚定防疫决心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是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复产复工工作紧密结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尤其是野外项目部要成立野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构建全方位、上下贯通的疫情防控格局,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倡导文明行为,加大防控知识的宣传,向全院职工宣传科学的预防知识,宣传防控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该院发布了《省地勘一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13项具体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