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调动党组织力量 打赢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谭丽嘉 查看人数:


调动党组织力量  打赢防疫攻坚战

面对疫情,院党委按照省、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形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司其职,营造防控氛围,全面督导疫情排查,坚决防住源头,阻断传播途径。

院党委率先垂范,主动扛起防控责任、靠前指挥、敢挑重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市、局相关文件要求,团结和带领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防控重点,坚持排查零遗漏,覆盖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临时雇佣人员等,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管控无死角,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各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众志成城,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26日以来,各支部纷纷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小组及社区服务工作,做好加强对自我、家人、职工群众的健康监测、体温检测等工作;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减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当前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加强对返回牡丹江职工及正在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不间断联系,掌握人员动态。217日,院长马秀春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投入了人力物力采取必要的措施,汇总梳理各种表格各种数据。为确保数据真实有效疫情可控。一要压实责任。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的防疫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力戒形式主义,工作要实,表格数据不能空对空。三要做到全员覆盖不能出现死角,不漏一人。四要进一步提高全院的防疫意识,不能掉以轻心,存在侥幸心理。

一院党组织是职工群众抗击疫情、夺取全面胜利的“主心骨”,只要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就能够带领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同德打赢疫情防控战、稳定民心、确保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向阳街25
电话:0453-6552391
传真:0453-652379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第一地质勘查院  黑ICP备19004515号-1
网址制作:艺通网络有限公司